圆圆圆不溜丢丢

需要热情才能呼吸。

【叶蓝】关于生活

蓝河起床的时候叶修已经坐在电脑跟前打开荣耀了,他穿着三年前两个人刚在一起的时候蓝河给他买的那件白色T恤,衣领已经有了小小的卷边,明明之后也买过很多衣服,他却就喜欢这一件,喜欢到一到夏天就换上,还总说要穿到烂。蓝河不解为什么都是他买的叶修却偏爱这一件,他看着领子上已经有小皱缩的衬衫,心想过完夏天必须要给他扔掉了。又看叶修的头发,已经有点长了,也像是有几天没洗过的样子,又油又乱。
蓝河有些心烦,他不过出差几天,叶修又把自己弄成那副邋遢样子。无论他怎么说叶修都只会“嗯嗯好了哥知道了小蓝你这么唠叨也不怕老的快”,然后继续怎么省事怎么来。
他泄愤似的踢了叶修坐的转椅一脚,叶修身子一震,手下操作错了一个细微,倒是并没有什么影响。他不满的回头瞪了蓝河一眼,继而一言不发的荣耀。蓝河不知怎的也更来气,甩手出了卧室。
客厅里倒真干净,干净的除了沙发上还堆着他深夜回来没来的及收拾的行李外没有一点点活人气,叶修这是自己出差一个星期,就一个星期没离过电脑啊。相比较之下厨房则是一片惨遭蹂躏的景象:碗池满是油花的水里泡着他去意大利时专门挑回来的碗碟,一旁的垃圾桶里扔着还带汤的泡面桶,走之前给他买好的蔬菜已经烂的差不多了也没人丢掉,所谓狼藉也不过这个景象。
蓝河这下是真生气了,他在厨房里喊叶修过来给他解释一下为什么家里突然多了一只猪。叶修慢腾腾的趿拉着人字拖掏着耳朵出来,歪着脖子用一种“你今天事儿真多的”表情的看蓝河,两人的目光对上,沉沉的无力感如咸潮的海浪一般打在蓝河身上,压的蓝河一句指责的话都说不出来。他疲惫的向后一倚,冲叶修摆摆手,
“没事,你继续打荣耀去吧。”
他这么说。
叶修不明原因的看了他一眼,又转头一屁股坐到凳子上,他被蓝河今天早上的怪里怪气弄的也没刷副本的心情了,只是一个人用小号站在野外刷怪,战矛每刺死一个小怪,他心里的烦躁就多一分。几分钟之后他又走出卧室,看到蓝河正在收拾客厅里的行李。
“蓝啊,咱没事吧?没事闹什么小脾气。”
“我没事,叶神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吧。”
不对,感觉不对,什么都不对…
刚刚在一起的时候不是这样想的啊…蓝河心里没来由的恐慌,他准备好了跟叶修一起面对双方的家人,准备好了跟叶修一起面对社会公众,两个人开好了共同账户买好了房子和车,甚至连领养一个孩子都开始走上计划,但是…他从没想过和叶修最大的问题是两个人生活的不合适。存在于两个人之间的问题比外界的压力可怕更多…
蓝河拉拉叶修的衣角,叶修低头看他,却没有像从前一样牵起他的手。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矫情什么,就只是感觉心凉了。
再也回不到从前的心凉。


蓝河惊醒,睁开眼睛的时候才发现那是一个过分真实的梦。而自己竟被吓出一身冷汗,他向上拉了拉自己身上的毛毯,把头倚到机窗上。
飞机已经开始降落,漆黑的夜色里城市的灯光在身下闪耀着,蓝河看着那一条条灯河,突然觉得自己看到了家里的那盏灯,他和叶修的家,旅途的疲惫不觉也冲淡了不少。自己现在也是一个社会人士,生活的重心偏向工作,很少在上游戏了。又因为工作原因时不时要出差,跟叶修似乎总是聚少离多。好在两个人都是知足的人,能好好的在一起,就已经觉得很幸福了。
飞机降落,蓝河站起来在狭小的前后排座椅之间活动了活动坐僵的身体,一直等到人都下的差不多了,才向外走。
“我到了。”他给叶修发了一条短信。
“嗯,我在外面等着呢。”叶修回。
领了行李出来,看到叶修站在接机人群的角落,带着口罩,一身黑色的运动服衬的人十分精神,头发不长,更不油,跟梦里那个邋邋遢遢的人一看就知道不是一个。
蓝河笑笑,走到人身边去。
人太多,两个人也不好做什么亲密的举动,叶修抱了抱自己好几天没见过的小蓝,然后接过他的行李,两个人一前一后朝停车场走,顺便说着生活那些零零碎碎的小事。
“叶修,我回家不会看到你把所有的碗都泡在碗池里等我去刷吧?”
“本来是想的,但是一想到我家小蓝肯定一进门就饥渴的要我摸一摸哪有时间刷碗啊…我就给刷了。”
“谁摸谁啊。勤快点了不错。”
“那可不,我为了我家小蓝可是愿意脱胎换骨重新做人。”


生活真好。
蓝河低着头看着两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相扣的十指这样想到。
还好感觉还没变,我还是爱这个男人。




评论(10)

热度(51)